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

安裝Android-sdk_r18時出現not found java.exe

雖然去年有常識得學了一下Android,但是僅止於碰一下。

今年看到Motorola出了RAZR MAXX版,好心動阿~~~為了慾望買手機,實在太衝動了,為了買新手機,我決定要學好Android程式。

當我安裝玩最新版JDK之後,要安裝Android-sdk-r18-windows.exe的時候,發生了錯誤。


錯誤訊息指出,我沒有安裝JDK,怎麼可能呢?我明明就安裝好了,上網拜求估狗大師,網友說只要按back,再按next,就可以了,可是我怎麼做都一樣,我也忘了去年我怎麼解決了(應該就是Back、Next吧)。

找了許久,突然撇見環境變數,莫非....我的JAVA沒有建立環境變數嗎?果然....沒有JAVA的環境變數,只好手動作囉。

OS : Windows 7 64 bit
JDK : Java SE Development Kit 7u3(64 bit)
Android SDK : Android-sdk-r18-windows.exe

步驟1.
電腦滑鼠右鍵 => 內容 => 進階系統設定 => 環境變數

步驟2.
輸入兩個變數,如圖:
使用者變數新增
變數名稱:JAVA_HOME
變數值:C:\Program Files\Java\jdk1.7.0_03

系統變數中的path中,增加"C:\Program Files\Java\jdk1.7.0_03\bin"

這樣就可以成功安裝Android SDK了。

沒有留言: